招牌設計指南-2022

2
想廣告招牌設計是不是讓您不知道該從何處下手?應該先設計招牌內容,還是決定招牌顏色,常讓人困擾許久?本篇告訴您招牌設計的小秘訣,看完這篇解決您招牌設計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只要將腦中紊亂的思緒好好整理,跟著步驟走,相信可以有效率地設計出理想的廣告招牌喔!

 

招牌設計多重要?好的設計兼具美感很重要

「設計廣告招牌不就只需要把公司名字印上去,顏色亮一點,尺寸大一點,字大一點越明顯越好」,這想法其實對也不對,踏進實體店面前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招牌,不只字大有廣告效益就好,還要兼顧設計美感也是非常重要的!好的廣告招牌設計遠遠的看到色彩搭配、型狀,就可以識別出品牌,並不是塞入越多文字越好,或是字越大越好,能營造出氛圍感的招牌才是王道。願意花費設計招牌是一種長期的投資,設計與材質的挑選也必須格外注重,因為堅固耐用的結構,能讓業主在遷移或者未來擴大展店時,在其他地點也能繼續使用。

 

選擇有口碑的招牌設計公司

廣告招牌設計製作千萬不能馬虎!提醒您尋找廠商時,要看這間公司是不是有公司行號、實體店面,是不是一家多年的設計製作公司,越有經驗越能讓人安心,提醒您千萬不要為了省一點錢而犧牲了製作品質。

 

招牌設計流程

在設計廣告招牌時有一個重要技巧分享給大家,要把自己放在第三者的角度看招牌,當作是第一次接觸品牌者,在設計過程中也可以多多詢問其他人的意見,每個招牌代表著每一家店的個性,從細節到材質,從尺寸到工法,都是設計的重要一環,以下分享廣告招牌的設計流程,無論是製作哪種類型的招牌、是自己設計還是由專家協助都很適用。

步驟1:學換位思考,列出內容優先順序

廣告招牌設計第一步是要懂得換位思考。先問問自己設計招牌的目的,從招牌中想讓看到的人獲得什麼樣的資訊,例如:服務、聯繫方式、品牌LOGO、企業名稱等,建議可以把想要呈現的內容依照優先順序整理出來,才能凸顯廣告招牌真正重點,讓設計發揮最大效果。
 

步驟2:深入了解品牌,設計有氛圍感的招牌

先搞清楚想要在招牌上呈現什麼資訊,接下來才是針對美感做設計,並不是想要的內容搭配漂亮的圖形、顏色、線條就大功告成,在招牌設計時要清楚品牌理念、商品風格、顧客族群、地點環境等都需要考慮進去,好的招牌設計專家會運用顏色搭配、風格方向、圖形素材、招牌樣式等打造出有氛圍感的招牌。如果您對風格設計有眼光,可以自己使用軟體來設計圖形,完成廣告招牌設計;如果您對於設計沒有那麼在行,甚至只有Logo沒想法,專業廣告設計師會協助實現您心中的招牌藍圖。
 

步驟3:製作前拿設計稿諮詢招牌製作公司

有初步廣告招牌想法後,建議可以先和招牌製作公司洽談,事先給製作公司看招牌設計圖好處多,專業的招牌製作公司擁有豐富經驗,了解打印過程中的所有小細節,透過經驗告訴您實際印刷狀況,例如:字體太大沒質感、字體太小看不見、筆劃太粗太擁擠、太細看不清等問題。更重要的是,招牌製作公司可以提供您製作成本,讓您在預算上先做評估。
 

步驟4:設計定稿前先等比例現場放樣

在與所有相關人員協商後,可能需要進行幾輪的修訂,我們會建議在定稿前,可以將設計圖稿與現場照片一比一等比例放樣合成出來,每條街道的風格不同,可以感受一下您的招牌在現場的空間氛圍,如此也可以精確地避免日後執行上的錯誤。
 

步驟5:完成廣告招牌設計開始製作

招牌設計完成確認無誤後即送交印刷製作,製作時間會因招牌種類、材質工法等不同而有差別,區間大約在三天到一個月可以完成。 



招牌設計的3個重點

1.招牌材料

招牌材質選擇建議要耐久、耐用,在選擇材質時要注意招牌安裝的地區,不同的氣候、濕度會影響招牌的使用時間,再加上不同材質的透光度不同,夜晚中的視覺效果有所差別,可以先和招牌製作公司討論需求,使招牌設計發揮更大的效益。
 

2.內容設計

品牌名與LOGO的擺設對於招牌設計來說是一大重點,顏色、大小、位置、字體都小細節需要注意,在設計時可以運用以下小技巧,讓您的招牌脫穎而出:
  • 公司名字、LOGO設計以及其餘部分可以選擇不同的顏色。
  • 招牌只需運用1-3種色彩,減少使用過於刺激的色彩。
  • 字體和圖形不能太小,公司名字與LOGO可以比其他元素大。
  • 可以把重點打印在靠近頂部或招牌的中間,更吸引注目。
  • 字體需要大眾化,方便製作與辨識。
 

3.版面排版

排版是將文字、圖片等元素在版面調整,讓廣告招牌的版面佈局更加條理化,如此一來更容易閱讀招牌要傳達的資訊。當排版太過緊密會顯得壓迫沒有設計感,反而會迷失重點,以下提供排版小技巧給大家參考:
  • 版面要儘可能精簡,不需要過多的內容。
  • 適當的空白,可以改善整體外觀不擁擠。
  • 元素與元素要對齊,避免視覺混亂。



結論

招牌是店面的門面,負責指引顧客進入店裡,也是對品牌的第一印象,因此廣告招牌設計非常重要,今天分享招牌設計的流程以及3大技巧,不管您是自己設計還是委託設計公司,都很適合先看這篇文章。我們是專業經營多年的招牌製作公司,我們也有提供免費的簡易排板,如果您想要更專業的招牌內容設計,我們也有提供平面設計服務,如有設計與製作的需求,歡迎和我們聯絡。
 
CTA-contac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