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招牌工程技術人員班(PRO_2)

b-0806-0

今天的課程主要是跟各位介紹廣告招牌刊物的一些法定條件《一定規模以下廣告物規範》,而這項規範是以台北市為主而制定出來的,因為台北市屬於全台首都,而且是廣告招牌密度最密集的一個國際都市,基於安全與美觀所訂定而出的法規,或許有些已經做過招牌的業主至今沒接觸過這些法規,甚至有很大比例的招牌製作廠商同樣對廣告招牌相關法規是不清楚的,如果你的招牌是在台北市的話那多少得了解一下,以避免日後被人稽查額外受到的損失,當然,法規適用於台灣每個縣市,只是北市稽查比較勤勞罷了,緊接著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做廣告招牌需注意的規範吧!
 

一、一定規模以下廣告招牌物種類 (明文解釋)

1.正面型廣告招牌:縱長未超過2公尺者。
2.側懸型廣告招牌:縱長未超過6公尺者。
3.騎樓簷下廣告招牌:下緣應距地面2.5公尺以上。
4.屋頂樹立招牌:招牌高度未超過3公尺,且招牌物上緣自屋頂板起算6公尺以下者。
5.空地樹立招牌:設置於地面之樹立招牌高度未超過6公尺以上者。
6.其他:選用主管機關提供之標準圖樣者。
 

二、圖示範例說明

1.正面型廣告招牌:縱長未超過2公尺者
 

廣告招牌工程


2.側懸型廣告招牌:縱長未超過6公尺者


廣告招牌工程
 

3.騎樓簷下廣告招牌:下緣應距地面2.5公尺以上


廣告招牌工程


4.屋頂樹立招牌:招牌高度未超過3公尺,且招牌物上緣自屋頂板起算6公尺以下者
 

廣告招牌工程
 

5.空地樹立招牌:設置於地面之樹立招牌高度未超過6公尺以上者


廣告招牌工程
 

6.其他:選用主管機關提供之標準圖樣者


廣告招牌工程
 

三、本次協審一定規模以下廣告物設置規範及限制

1.正面型廣告招牌
 

廣告招牌工程
廣告招牌工程

 

2.側懸型廣告招牌
 

廣告招牌工程

廣告招牌工程

 

3.選用主管機關提供之標準圖樣者
 

廣告招牌工程
廣告招牌工程

 

四、協助審查詳細作業流程

廣告招牌工程
廣告招牌工程
廣告招牌工程
廣告招牌工程
廣告招牌工程廣告招牌工程
廣告招牌工程

 

結論

看完以上的廣告招牌物規範介紹,我相信現在的你應該會覺得,做個招牌好像還蠻麻煩的?這倒是不否認,畢竟為了市容及市民安全考量,這些規範都是必要的。而現今社會的檢舉達人尤其多,有些甚至是鄰居故意找碴,但只要廣告招牌合乎規定,這些都大可以不用太擔心!
好的,那今日的課程就先告一段落啦!希望對你日後做招牌有一定的幫助,期待我們下次再見囉!

CTA-contac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