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招牌墜毀的根本原因?

b-0415-0

廣告招牌因某因素而掉落的意外,雖然不是層出不窮,但也是時有所聞,輕則損物,重則傷人,悲則死人!而導致廣告招牌刊物掉落的因素不外乎颱風、地震、強風、豪大雨等等外力衝擊,不過基本上這些都只能算是”間接”原因,那麼您一定想問:『什麼才是導致廣告招牌墜毀的真正主因?』
先生與女士們,答案就是.....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看官們先別急,我們來看看幾個廣告招牌掉落的實際案例吧!
 

廣告招牌掉落實際案例

摩斯漢堡-橫式廣告招牌


廣告招牌墜毀原因


麥當勞-燈箱廣告招牌


廣告招牌墜毀原因


屈臣氏-L型橫式廣告招牌


廣告招牌墜毀原因


公館逛街聖地-橫式廣告招牌


廣告招牌墜毀原因


World GYM-橫式廣告招牌


廣告招牌墜毀原因


廣告招牌墜毀的共通點

以上幾個就是招牌掉落的台灣真實案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上面幾個案例大部分都有一個共通點呢?
迷之音:『這些都不是【金城廣告招牌】所生產的!』
對的,沒錯,標準答案,下去領500! 喂喂~~雖然是事實但不是這個啦!
 

1.大都是橫式的廣告招牌

您可能會想問,那為何直式的都沒事?因為他們沒有做呀(大誤),橫式廣告招牌安裝的位置通常與直式招牌不同,直式招牌通常會安裝在穩固的建築牆面上,但橫式招牌較常看到安裝在非原建築結構的『裝潢物』上,所以相較於直式招牌會有基礎不牢固等風險存在!
 

2.廣告招牌老舊生鏽或腐蝕等情況

這個問題就只能留給招牌持有人來解決了,畢竟如果持有人招牌堅持不換新,就只能祈禱不會因為天災等外力因素導致招牌掉落。
 

3.木製材質

特別要講到的是有很多店家招牌框架採用的是木製材質,在台灣這樣酸雨偏多的情況下,用這樣的材質腐蝕速度是一般黑鐵材質無法追上的,很大一部份是價錢問題所以才會用木製框架,所以更別說要噴木質用防水漆,很多的招牌掉落案例就是牽涉到木製品,在同樣的生鏽腐蝕程度,木質的抗力可是遠不及黑鐵的!
 

廣告招牌安全維護規定

台灣颱風多,每次颱風一來多多少少就有一些廣告招牌被風吹落,導致傷害路過行人,台北市建築管理處為維護安全起見,將嚴格執行廣告招牌安全維護規定,只要招牌未善加維護掉落地面,就要開單告發招牌所有權人。店家有責任妥善維護廣告招牌穩固性,若有違失造成公共危險,不論是否有砸傷或壓傷路人,處罰款六到三十萬元。如因招牌未善加維護掉落地面,而致人於死,更可能被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且得併科一百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鍰。因罰責不輕,店家不得不慎重注意維護廣告招牌穩固性。
 

結論

看到這邊,相信有認真閱讀的您應該了解了篇頭說的廣告招牌墜毀主因是什麼了吧?所以廣告招牌掉落,並不一定是製作或安裝這個招牌的廠商有問題,因為廠商製作安裝問題而導致意外的情形,不能說沒有,但微乎其微,不過仍然不能忽視選擇一個好的廠商的重要性,否則帶來的只會是招牌的惡化程度!
另外,廣告招牌掉落意外傷及人、物之賠償責任,一般是營業中店家所負責,但若店家已歇業搬離,其責任會落在房東身上,但房東賠償後可向原承租店家求償所有金額,即所謂『代位求償』。倘若承租店家於搬離前有支付一筆『善後費』給房東,則其廣告招牌意外賠償責任歸屬就完全落在房東身上!所以,廣告招牌處理得好,天災意外就沒煩惱!

CTA-contac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