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招牌知多少---綜合招牌

b-0515-0

今天這篇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特殊綜合型態』的廣告招牌!為什麼我會這樣叫它呢?因為這類型的招牌有別於傳統,它可以是含有立體成分的、可以是特殊底板的、可以是特殊形狀的框架等等的,其中所組成的元素每個招牌都不盡相同,所以就起了一個這樣概括性的名稱,這樣的綜合招牌現在也廣用於各行各業。接下來就讓我來帶你看看幾個實際範例吧!
 

無接縫招牌+掀蓋燈殼字

首先,我們來看看連鎖火鍋店《樂活養生健康鍋》的廣告招牌,這個招牌是一個直角L型防風無接縫&掀蓋燈殼立體字的組合,面板內容則是大圖噴畫&電腦割字的組合,剛好招牌直角處被樹木擋住拍攝會有點看不清,沒辦法拍出完整樣貌,實屬殘念。


廣告招牌_樂活火鍋


大家來找碴~來找找看立體字放在哪裡?在哪裡~在哪裡~不要隱藏你自己~~


廣告招牌_樂活火鍋
 

相信聰明的你應該找到它了,那就讓你再靠近一點看吧!


廣告招牌_樂活火鍋
 

是的,這個在廣告招牌業界叫做『掀蓋燈殼字』,在字的邊緣會有一點壓邊,只有正面發光,字的側面則是金屬烤漆,常應用於戶外字體尺寸較大的時候。
《樂活養生健康鍋》特意在招牌最大的那面把自己的品牌名字凸顯出來,彷彿在告訴世人說:「在平淡的生活中,也要樂於活出自我。」
 

仟納論燈箱招牌

接下來,帶大家來看看《祐熙動物醫院》的廣告招牌。這個招牌是由仟納論燈箱&金屬烤漆鐵架當底板,搭配上粉紅色的遮雨棚所組成,仟納論側邊採用拉絲亮銀色,簡單中不喪失質感,跳脫出傳統招牌的固有形象。
 

廣告招牌_祐熙動物醫院


LOGO和字型都走可愛的路線,就像家裡的小毛孩一樣都是每個飼主眼中最可愛的那個,而遮雨棚採用粉紅色,跳脫出原本「醫院」固有冷冰冰的刻板形象,能讓這家醫院給飼主一種溫暖、親切的感覺,《祐熙動物醫院》可以說是內外兼具的一家醫院!不知道有沒有正護士帥獸醫?
 

掀蓋燈殼字+企口板

再來我們看到的是某連鎖餐飲新開發的日式料理項目,《新之町_日本料理》的廣告招牌
 

廣告招牌_新の町日式料理
 

此橫式招牌的底板採用的是烤漆企口板,搭配上錏板立體燈殼字。跟傳統一樣是方形的招牌,但底板卻是換成平光金屬的企口板來替代,只讓文字部分在夜間發亮,給人一種高質感卻又低調奢華的感覺,呼應該店日式料理的材料高品質,價錢又平易近人。
 

塑鋁板底板+仟納論燈箱+壓克力泡棉+壓克力燈箱

最後壓軸就是我們的《普利司通輪胎行》眾多分店中的一家招牌,這種綜合型態的呈現方式也是他們所常用的組合。
 

廣告招牌_普利司通輪胎


就橫式招牌部分底板採用塑鋁板貼卡典西德,文字Logo採用千那論燈箱招牌,區域店名及電話則是採用壓克力+泡棉字,最右邊的大Logo採用的是壓克力燈罩招牌,可以說是一次綜合多種材質的廣告招牌範例。


結論

好的~今天我就先介紹到這邊啦!由於這種特殊綜合型的廣告招牌還有很多的呈現方式,有機會再選幾種介紹給你們認識。不知道今天的你是否有所收穫呢?那我們就下次再見啦!

CTA-contact
TOP